3个大奖、8个金奖、吸引观众170万... 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落幕
2021-10-23 09: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0月21日,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颁奖晚会上,公布了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和单位。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由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既是戏剧爱好者的大联谊,也是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的大展示。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汇集沪剧、淮剧、越剧、莆仙戏、赣剧、山东梆子等20多个地方剧种,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把传统戏剧与现代艺术元素相融合,充分挖掘和展示当代人们生活审美情趣与时代风貌,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炉,成为植根传统又绚烂绽放于今天的朵朵鲜花。

据悉,参加本届大赛的200多名演员带来了26个剧种共计32个优秀作品,进行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大奖3个,金奖8个,全程吸引观众170万……这一连串滚烫的数字,留下了六省一市原创现代地方小戏的铿锵足印。

助力人民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是这些优秀作品共有的血脉基因。以本届大赛组委会大奖作品为例,淮剧小戏《村主任喊你上直播》里迎接疫情挑战、通过网上直播销售番茄的村主任,让观众倍感亲切;黄梅戏小戏《火红的石榴》中,为了边疆发展而将婚期一推再推的志同道合的援疆情侣,石榴似火,正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两夹弦小戏曲《公鸡过寿》,讲述了村长铁笊篱为了清扫人情礼金“还不起”的陈规陋习,带来的“一出好戏”。(来源:江苏经济网)

标签:地方小戏;大赛;华东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