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诗意秋色 快来“江南醉美赏秋地”惠山古镇!
2021-11-15 09:49:00  来源:惠山古镇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一度的金秋赏菊时,在无锡,想要寻找层层叠叠、各式各样的菊花,那一定要去“江南醉美赏秋地”——惠山古镇走一走、看一看。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惠山古镇“江南醉美赏秋地”在网络上的声量,进一步提高惠山古镇的知名度,景区以“惠山古镇·江南醉美赏秋地”行摄大赛为端口,将惠山古镇的园林文化、泉茶文化、汉服文化、研学旅游等内容推广开去,“醉美赏秋地”的知名度也逐渐广泛和深入人心,吸引了众多知名旅行达人前来惠山古镇观光打卡。

绿色的香樟叶、金黄的银杏叶、红色的枫叶,染就了一园秋色。承载着千年泉茶文化的惠山茶会也流传至今,焕发出新的光彩。走进惠山古镇,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茶艺表演,一品秋味。银丝面、奥灶面、豆腐花、油赞子等传统惠山美食更是让古镇的秋天增添阵阵香气。当第一片红叶随风飘落时,当香樟叶铺满了道路和屋顶,当一簇簇金黄的银杏揉碎阳光……秋日的惠山古镇被镀上了最绚烂的色彩。

一路欣赏惠山古镇桂花最密集的惠山门、寄畅园和天下第二泉,闻着桂花香,行走惠山古镇老街,逛沿河古祠堂群。这个秋天,银杏是无锡惠山古镇最美的诗意。作为中国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惠山古镇第一眼就能让你心动。

今年赏秋活动,惠山古镇推出了诸多季节限定版的自然课堂、文化课堂。在原有的惠山泥人非遗体验基础上开拓出家风家训的手作体验、菊花知识课堂、秋叶树种的识别,以及秋叶贴画、秋叶小物手作课堂等,特别适合带小孩来场别样的亲子研学秋游。今年围绕“菊黄蟹肥”的舌尖美食,景区重点打造了蟹文化打卡点,分享了与惠山古镇有关的历史美食达人的趣味故事:品蟹诗人——苏东坡、锡城美食名家——倪云林等;参与限定美食体验的游客也亲手制作了蟹肉春卷、醉蟹等,边吃边玩,体会古人的高雅情趣,感受“美食的绽放”。

“惠山古镇的菊展,最让我印象深刻。在文物古迹区中轴线区域布置了大批量的菊花,摆放了立体展架,融入了更多新品菊花。给我们带来沉浸式、可探入式的菊花场景体验。而且搭配了水雾喷洒也让我们在赏花的时候有动感的效果,在造型上做了很多突破。”OTA签约旅行家、全网曝光量1亿以上知名旅行KOL lemon赵少在现场亲身感受“江南醉美赏秋地”后介绍到。

此次,“惠山古镇·江南醉美赏秋地”借助多流量平台推广,线上裂变式传播,让游客深度融入到惠山古镇的文化古韵之中,享受漫漫秋日远山修静心禅之感,不断挖掘“江南醉美赏秋地”的特色风景和新鲜玩法。持续打响惠山古镇——“江南醉美赏秋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拉动无锡与长三角地区间的文化和旅游互动,吸引更多长三角市民走进惠山,了解惠山,感知惠山。

标签:江南;惠山古镇;无锡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