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也要玩雪 爆款民宿带火“冰雪+乡村游”
2022-01-14 09:11: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中国网1月13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根据马蜂窝旅游交易平台数据,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

华东地区2021-2022冰雪季热度高的旅游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黄山、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云上草原高山旅游度假区、大明山景区、无锡融创雪世界、杭州西湖、宏村、篁岭和莫干山。作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冬季不仅有云海雾凇,更有火遍全网的爆款民宿,如大型文旅类民宿体验节目《民宿里的中国》中推荐的宏村旧街墨野黄山集舍民宿,民宿内定期举办非遗徽墨制作体验、烟花天灯、剪纸水灯、插花茶艺等活动,打造徽州理想田园度假生活,成为网红打卡的首选地。由老油厂改造的黄山猪栏酒吧民宿,自然散落于徽州田间,也是享誉中外的乡村民宿,曾接待国际巨星朱丽叶·比诺什,钢琴家久石让也曾携家眷来此度假,更是让众多民宿爱好者慕名而来。除此之外,黄山也是多部著名影视的取景地,如《卧虎藏龙》、《菊豆》、《武林外传》等,每年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取景拍照。

每年到华南地区享受最温暖的冬天,全家一起来享受健康放松的温泉度假之旅,也是当下众多旅行者的生活方式。马蜂窝数据显示,华南地区2021-2022冰雪季热度高的景区分别是广州融创雪世界、三亚千古情景区、深圳世界之窗、海陵岛、蜈支洲岛旅游风景区、涠洲岛、长鹿休博园度假区、古兜温泉小镇、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广州融创雪世界是华南地区娱雪项目和雪道数量丰富的室内冰雪场馆,既能让喜爱运动的年轻人享受滑雪的速度与激情,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等娱乐项目可以让南方的亲子人群在暖冬中感受到冰雪带来的乐趣。广东和海南的温泉度假区,同样是华南地区的热门目的地。

(伍策 楠雪)

标签:华南地区;黄山;马蜂窝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