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江苏线上文旅很热闹
2022-04-06 08:5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姥海峰 孔小芳)2022年清明假日期间,江苏全省旅游市场总体上以本地休闲、户外踏青、赏花游园为主。根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和电信令数据测算,纳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597个景区和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80.73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172.24万人次。全省旅游消费总额15.44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消费收入达5.99亿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文旅领域市场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假日前夕,副省长马欣专程前往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指导检查调度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清明假日市场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专门就清明节假日市场工作下发通知,对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执法监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级文旅行政部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贯彻到清明假日市场管理全过程,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实现了全省文旅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强化对旅游景区内高风险项目、消防以及文博场馆闭馆期间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南京、徐州、常州等地党员干部组成文旅系统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帮助文旅企业渡难关、挺过去,抓紧推进文旅专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江苏省文旅厅梳理各级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汇集形成“政策工具包”,加大各类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扩大政策公开的覆盖面、知晓度,切实做好各项普惠帮扶政策在文旅领域落地生效。

对清明假期确需出行的,江苏省文旅厅通过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假期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假期出游加强安全防范,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检查,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健康出游,提倡绿色祭扫、生态祭祀、文明祭祖;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通过江苏A级景区开闭园查询小程序,可查看全省A级景区的开闭园及室内场馆开放状态。

为弥补广大群众无法外出休闲娱乐观展的遗憾,江苏各地文博场馆假日期间坚持闭馆不闭展,举办了一系列云上展览、云说文物、云祭扫、云课堂等形式线上活动。江苏省文化馆依托“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推出的“云上十三城”文化江苏随笔专栏,引领读者云端触摸“水韵江苏”千古文脉。南京市举办“清明春好”民俗专题线上展,结合民俗活动、特色饮食、诗词歌赋等,细数清明节由来和演变,宣传传统文化内涵。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联合各大新闻媒体举办“热血青春向未来”云祭扫,缅怀雨花英烈。扬州博物馆推出《集萤映雪——扬州博物馆征集文物展》,在线展示各朝代精美玉石器。

标签:疫情防控;江苏省;江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