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阁气象博物馆 入选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4-20 0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位于江苏的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至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共计800个单位被中国科协认定入选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是中国气象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内第一个气象专业性博物馆,由江苏省气象局承建,于2010年3月建成并对外开放,近年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近年来,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等契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将针对中小学生的博物馆开放参观改变为现场教学,通过举行气象科普实验表演,结合有奖互动抢答、气象小实验等环节,创新科普模式,丰富活动形式,真正发挥研学基地的作用,目前已成功举办16期科普研学营活动。通讯员 陈晓颖

记者 张宣

标签:科普;科普教育基地;气象博物馆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