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绿江南 舟过吴江!“漫游吴江”夏日旅游季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19 10: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5月19日,正值第12个“中国旅游日”。由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吴江区5.19中国旅游日暨“漫游吴江”夏日旅游季活动在美丽的大运河畔——平望镇頔塘新渡举行。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部长曹雪娟,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陆锋出席活动,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峰,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育英,平望镇人大主席沈卫民等参加活动。

结合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精心设计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创新产品,包括《江南最美吴江隈》MV首发、“江南文化新空间”吴江旅游摄影邀请赛开赛、“古籍里的吴江”地方文化推广活动启动、“又绿江南 舟过吴江”旅游线路发布、“行走的阅读”青少年大运河主题研学线路发布、吴江智慧旅游小程序上线等,满足群众消费新需求新变化,活跃旅游消费市场,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孙俊良表示,吴江自古以来就是一方自带流量的文旅胜地,吸引无数文人墨客来此打卡。我们举办中国旅游日暨“漫游吴江”夏日旅游季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人气、扩大影响,希望各地、各部门也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和品牌引领,不断提高旅游品质,促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吴江打造成令人向往的“乐游之城”!

江南旧游凡几处,就中最忆吴江隈。现场,《江南最美吴江隈》MV举办首发仪式。评弹演员们歌声婉转,用最美的江南声音展现江南韵、小镇味、现代风的“新鱼米之乡”和“新江南空间”,唱出了苏州的清丽婉约,道出了吴江人的万般柔情。

吴江有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宜居宜业更宜游,活动上发布了以“又绿江南 舟过吴江”为主题的五条特色旅游线路,通过2021年度最美导游员朱婕妤声情并茂的精彩介绍,徐徐展开江南好风光的美丽画卷!

春天你没来,夏天我还在。活动现场播放了吴江旅游人的讲述视频,他们以直面疫情挑战的勇气,扎根吴江、建设吴江的情怀,描绘了对吴江文旅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活动现场表彰了优秀旅游人才,孙峰、张育英共同为获评2021年度第九批旅游人才(名师工作室)张文轩、王龚授牌。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以来,吴江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牵头并联手构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旅游标准(总则)》。活动上,曹雪娟、孙俊良、陆锋共同宣布该标准正式发布,力争为全国树立一个绿色出行的服务样本。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平望镇近年来立足大运河,面向长三角,积极搭建发展新平台。活动上逸科技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远见数字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平望启幕,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平望运河+震泽丝绸专辑》专刊即将上线,彰显了运河名镇格局。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应邀参观了頔塘新渡旅游景点及吴江区旅游文创产品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