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人才四季”夏思(古镇湿地游)活动启动
2022-06-11 17: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祁庆文 邱芳芳)6月11日,由苏州市吴江区委人才办主办,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人才四季”夏思(古镇湿地游)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期10多组人才家庭组成的团队体验了奇妙博物之旅,欢乐人才四季。在北联带着孩子们忆往昔、耕农事、知幸福,将汗水挥洒在土地上,识稻、下地、插秧…在亲近大自然的欢乐中科普江南特有的农耕文化。

在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认识吴地生物物种,这里有遮天蔽日的“森林”,有大片茂密的竹海,有各种各样的鸟语花香,感受吴江自然脉动。在湿地自然科普馆里,感受江南特有的湿地生态链,在吴地的满天星斗、风吹芦荡、萤火纷纷中再次领略吴地自然的美丽。

在湿地知青艺术公社,参观知青纪念馆,吸一口乡野的气息,品一口吴江的水,吃一碗地方特有的菜饭。晚上,在世界文化遗产退思园感受退思邀月,“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月色下的退思园古朴清雅。立于闹红一舸,凉风习习,似有小舟荡湖之感。浮云散去,月照人来,水园中品水磨腔,听评弹,观长袖善舞,别有一番滋味。

文旅携“才”,首期夏思(古镇游)退思园雅夜串联起科普馆,还与文化遗产接驳形成游玩一条线,整条线路使得人才对吴江的生活全貌有了更直观深刻的感受,有了更多美好期待。

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把文旅资源串珠成链,让全域文旅充分释放城市活力,用文化“软实力”,打造人才“强磁场”。

据悉,2022年“人才四季”文体旅活动涵盖春游(亲子游)博物馆奇妙日,夏思(古镇湿地游)、秋赏(文化游)苏州湾文化日、冬忆(历史游)古城区,四季活动对三地人才开放,提升人才扎根长三角文化引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奋斗情怀。进一步打响示范区文博空间“博享荟”品牌,助力提升示范区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共享水平。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