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复苏 激活潜力,主流媒体聚焦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
2022-06-30 09:4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今年夏天,江苏文旅消费的“繁华景”从何处开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或许能给出我们答案。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新媒体花式互动,互联网OTA平台在线种草,长三角同行、省市各级文旅部门联动呼应,都让这场长达半年的文旅盛会,体现出助力复苏、促进消费的强劲动力。

据新华网舆情数据监测系统显示,启动仪式期间,各级媒体共刊发500余篇相关报道,关注度较高的关键词包括“江苏”“文旅消费推广季”“长三角高铁旅游” “文旅消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携程”等。提纲挈领,根据这些“热词”来“画像”:在线下单、坐着高铁、走进田园四时好风光,不断拓展文旅消费新场景。

央媒 看江苏激活文旅消费潜力

6月27日,央视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播出新闻报道《江苏:优化供给 激活文旅消费的潜力》,点赞本次消费推广季“融合线上线下丰富资源,进一步彰显江苏文旅特色。”央视网同步推出《一系列文旅纾困政策持续落地 江苏各地激活文旅消费潜力》图文报道。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也将目光聚焦本次消费推广季活动。

人民日报客户端、“文旅中国”平台于启动仪式第二天,推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正式启动》专题报道。“学习强国”平台分别刊登来自紫牛新闻、南京晨报等主流媒体的不同“侧写”。

《中国旅游报》打通报、网、端,在现场报道后,又于今日推出《培育消费新热点 激发市场新动能》专版,全方位呈现消费推广季特色亮点。

省级媒体 深挖文旅消费推广季“富矿”

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烟火气”满满的盛事,全省主流媒体纷纷发挥近水楼台优势,多角度、多侧面、多平台推出各类创意满满的新媒体产品。以省广电总台为例,江苏卫视新闻频道《江苏新时空》、荔枝新闻、我苏网等针对精准受众,分别推出电视新闻、图文、视频等优质报道,“评新而论”微信公众平台在《江苏七日谈|莫负盛夏好时光》深度评论中,把本次消费推广季作为“稳健前行 经济复苏向好”的范例予以“点名”表扬。《新华日报》、交汇点、“文化产业周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样推出了不同调性和风格的“速写”和“工笔”。

江苏经济报在《“求”跨省,“送”门票,“抢”暑期 旅游业寻求“疫情后市场”转型突围》报道中,“点赞”省文化和旅游厅不仅通过“多举措唤醒暑期旅游”,而且“通过一道道文旅大餐,助推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复苏。”新华网江苏频道、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等省级媒体,凤凰网、搜狐网、今日头条、腾讯网、新浪新闻等网络媒体转载刊发相关信息,在社会圈层形成了良好的传播势态。

多方联动 打造同声同气同心“朋友圈”

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期间,全省各地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联动举措。2022年度苏州文旅消费季“苏式生活体验周”在平江路正式启动,推出10个板块“苏州人游苏州”主题线路、10余碗苏式好面、100个文旅消费新品牌、100个精品乡村民宿、100余场剧目演出等十大特色活动,通过深挖江南文化特质,将“桃花源”链接无限天地。常州溧阳“精彩靓溧,花young一夏”主题宣推活动走进南京,主动接轨南京、融入都市圈。

创意满满的朋友圈倒计时预热海报、视频,营造“繁花千树”“明月梦华”的热烈氛围;启动仪式当晚全网直播量超过1800万;1500张“苏心游”旅游景区数字藏品门票上线即被“秒光”;携程首个线下透明直播间在骆马湖畔开启首场直播,当晚互动热度超123万……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玩法更时尚,业态更多元,产品更丰富,这场持续助力文旅消费市场蓄能求变的“大戏”,此刻大幕方启,来日风景正佳。

标签:消费;江苏;推广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