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10万次投票!2022“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网络投票阶段圆满结束
2022-07-26 14: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革命文物是历史的见证,保护好革命文物、让人们铭记站起来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策划推出的“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网络投票已于日前圆满落幕。

网络投票阶段,各地方单位积极踊跃参与,掀起了关注革命文物的热潮,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革命文物工作普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截至7月24日24时,本次网络投票累计票数为9174578票,累计访问9818162人次。其中,南京市博物总馆(南京市博物馆)报送的《临时抗属证明书》和盐城市盐都区博物馆报送的《郭猛烈士生平陈列馆》受到网友追捧,成为朋友圈转发投票的高票热门作品。

根据活动规则,下一阶段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活动主办方将组织来自革命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博物馆和高校等行业专家,从内容主题、表现力和感染力等角度对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参考网络投票结果,形成“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优秀组织单位”建议人选名单,经公示后正式对外公布。

从古都金陵到刘邦故里,从烟雨江南到巍巍淮塔,革命文物的讲述人和守护者用心讲述历史,用情传递精神。在梅园新村的17号大饭厅里,外交场上的波诡云谲令人胆战心惊,周恩来在南京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的预言,充分展现了中共代表团满怀革命的理想与信念;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史料陈列厅,约翰·马吉拍摄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动态画面警醒着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陈毅夫妇送给周家儿子的大红门帘是军民鱼水情深最好的诠释……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每一段血染的革命历史,每一处红色足迹、革命圣地,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这一件件革命文物,是历史最好的见证,更是一个个无声却有力的“老师”。它们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奋斗的深刻烙印,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黄泽文

标签:革命文物;江苏;网络投票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