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住宿”究竟香不香? 游客说“来了不想走”
2022-07-28 09:2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旅游业正在走出疫情阴霾,加快恢复发展。主题酒店、房车营地、民宿……在江苏,风格多样的民宿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成为旅游产业全面复苏的一个缩影。

恐龙酒店玩法多样

3月,常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扶持帮助受本轮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困难群众的若干政策》,明确提出市级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文旅行业消费复苏、重点企业纾困和对A级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提质扩容项目扶持。

常州恐龙园针对常州本地市民、前来援助的医护人员等提供折扣及免费恐龙园门票作为促销福利,收获众多市民和游客好评。“我们也开始尝试线上社群营销及餐饮外卖业务,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稳住经营,提高抗击风险的能力。”恐龙人俱乐部酒店负责人杨磊告诉记者。

平日里,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及景区重要活动节点等是酒店客流较大的时段。今年“五一”,酒店预订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9%,同比2020年增长24%;端午三天假期,预订量有两天达100%;截至目前,7月整体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6.6%。

杨磊说:“市场的回暖给了我们很大信心。疫情期间,我们危中求机,在逆境中练好内功,提升了自身业务和对客服务。”

高温“烤验”抵不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带来的游玩“高热度”。暑期,户外营地“咖秀GLAMPING”新鲜亮相,配套餐饮、市集、魔术表演等活动,让人在盛夏也能感受到露营带来的乐趣;“草地音乐会”邀请本地人气主播到场演唱,招揽了众多游客。恐龙人俱乐部也推出了“夏日轰趴套餐”,美式小食、夏日饮品、轰趴包厢,结合俱乐部主题餐饮与热门项目,让游客花一份钱体验多个项目,尽享聚会的乐趣。

7月15日起,在酒店南侧,恐龙园又为酒店创造了引流新机遇——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正式开馆。杨磊表示,未来酒店还会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项目,同步开展更多衍生活动,丰富游客体验。

“慢城”住宿“快”恢复

位于高淳“慢城”的吕家乡舍、渔隐朴宿及南京慢城枕松度假酒店,不仅有闲庭信步的惬意,更有全力以“复”的信念。

“置身松林间,如梦如幻,窝在吊床里看天十分惬意。”“酒店工作人员很好,我起迟了也帮忙去拿早餐,戒指忘在酒店了也很快寄回。端午出游还有伴手礼!”在一家OTA平台上,5-6月入住的网友这样评价枕松酒店。

今年3月,枕松暂停营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木屋保养维修。总经理宋栓介绍,除了各项服务的规范要求,员工遇到过的难以回答的问题,也经整合解答,形成了文字学习内容,用更高效便捷的服务迎接疫情平稳后的旅行热潮。“那段时间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拜访老客,时不时与客人闲聊几句,增加黏性。在可以接待游客后,我们主动联系了客人,也发了朋友圈告知所有‘松粉’。客人有快到期的券,我们主动帮忙延期或退款,提升信任感。”

清明假期,疫情逐步趋缓,枕松的营收环比上升了244%,同比下降9%;“五一”假期,环比上升47%,同比上升36%;端午假期,环比上升2%,同比上升25%。

在民宿,一样能看到“慢城”恢复生产的劲头。为保证正常运转,今年3月,吕家乡舍、渔隐朴宿员工采取轮休作息,民宿“一手抓防疫,一手搞营销”,保持市场活跃度。4月,《高淳区关于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振了酒店民宿的信心,乡舍、朴宿在“五一”和端午都达到了满房状态。

“好的产品,就是要看得到,也享受得到。”负责人王兵说,“暑假,我们以‘景+酒+采摘’为主推活动,目前预订量较理想,游客整体反馈不错,觉得性价比高,能满足家庭游玩。”接下来,他们将在规范防疫的基础上,培养团队,提升效益;继续说好民宿故事,强化品牌,结合特色推出优惠套餐。见习记者 张梓扬

标签:酒店;疫情;游客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