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暑期旅游持续升温,“连云港之夏”为文旅消费再添热力
2022-08-10 10:08: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暑期是出游旺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省文旅系统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扎实推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暑期虽已过半,各地文旅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全省文旅市场消费热度丝毫未减。

8月6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在连云港开幕。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副秘书长刘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代市长邢正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期间,杨志纯就连云港海洋旅游发展、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开展专题调研。

大潮奔涌

向海发展潜力无限

在国家4A级景区海上云台山,杨志纯详细了解连云港山海丝路地方特色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在乡村旅游民宿蓬勃发展的羊山岛,他仔细询问海岛生物多样性与现代生活方式之间的关系,以及游客对当地旅游服务质量的评价。

杨志纯指出,连云港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既有老天爷赐予的、老祖宗留下的,也有老前辈打下的、老百姓创造的。7月,省文旅厅联合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滨海生态旅游景观带。连云港要乘势而上,运用创新创意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后发优势,推出更多高品质滨海旅游休闲度假线路产品,优化文旅业态,擦亮山海品牌,带动文旅消费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让人民群众更好体验近海亲海的美好生活。

山海邀约

推广活动创意无限

以天为幕,以海为景,6日晚的连岛大沙湾华灯璀璨、流光溢彩,本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西游记文化节以“激情山海、乐享西游”为主题,开幕式上不仅有丰富多彩、展现港城气韵的演出,还对外发布了连云港精品旅游线路、连云港促进文旅消费政策以及重点活动安排,千架无人机空中演绎“我爱连云港”“连云港欢迎您”等精美画面,点亮了海滨仲夏夜,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更让文旅业者接收到市场复苏、组团出游的强劲信号。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旅游节除开幕式活动外,还将举办2022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暨文化产业博览会、西游文化嘉年华、赣榆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第二届灌南汤沟开坛节、第五届孔子文化旅游节、“连云港腔调”首届艺术精品展演等活动,一直持续至11月。同期,全省各地联袂推出14个主题、500余项系列活动,通过省市联合、线上线下融合,助力文旅企业渡难关、扩市场、强信心,不断扩大“水韵江苏”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快速复苏

文旅市场空间无限

在文旅部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相继出台各类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组合拳”的精准发力下,特别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启动以来,江苏文旅关注度持续上升,全省文旅市场呈现快速复苏态势,7月,几大OTA平台的在线订单量均出现“报复性”反弹。携程平台江苏订单总额、美团全平台购买江苏产品的游客人次、途牛平台江苏旅游门票订单分别环比6月上涨27.37%、27.75%、12%。全省四星级及以上旅游饭店间夜量环比6月上涨13.72%。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7月游客量达836.7万人次,环比6月上涨15.4%。“乡村微度假”“城市深度游”持续走红,“自驾游”“高铁游”成省内外游客主要出行方式。据统计,今年7月全省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总量超过4689.4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62亿元,高星级酒店、度假村、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杨志纯表示,要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在推进已有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的基础上,抓住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窗口期、当下文旅消费需求的释放期,加快培育文旅新业态,创造消费新场景,展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旅发展的成效,为全省稳经济、挑大梁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连云港;旅游节;江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