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优秀传统文化“传家宝”!首届江苏省“杨沂孙•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张家港开幕
2022-09-08 14: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7日下午,首届江苏省“杨沂孙·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张家港市凤凰镇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等出席活动。

本届展览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文学艺术节联合会、张家港市凤凰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张家港市梁丰书社协办。展览在杨沂孙的故里张家港市凤凰镇举办。

杨沂孙先生是清代著名书法家、大学问家,开辟了篆书发展的全新境界,他的作品用笔饱满挺实、入古出新、别具一格,既是张家港文化历史长河中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灿烂瑰宝。陈卫兵表示,张家港将用好优秀传统文化“传家宝”,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进步、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为张家港市打响“长江文化”特色品牌,持续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探索路径。

(活动为优秀作品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首届江苏省“杨沂孙·书法篆刻作品展”自今年4月开始征稿,至7月20日截稿,共收到各类投稿作品1611件,其中,江苏省878件,来自全国其他28个省市、自治区投稿733件。经过严格的初评、终评、文字审读及媒体公示环节,共确定入展作品200件,其中优秀作品20件。

本次的展出作品书风雅正、风格多样、情感丰富、经典传承,充分展示了当代书坛正能量的创作特色和艺术风格,体现了书法家们对书法艺术的尊重、传承、追求和探索。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部分参展佳作欣赏

王洁(江苏)

尘一斋小楷册页-王子安辞赋数则

32cm×16cm×12

王海沁(广东)

南朝·刘勰《文心雕龙 ·体性篇》

178cm×86cm

王骏硕(四川)

节录清·杨沂孙《在昔篇》

180cm×97cm

刘涛(贵州)

杨纪伟《长江赋》

110cm×33cm

刘鹤飞(广东)

节录清·杨沂孙《在昔篇》

176cm×95cm

标签:杨沂孙;张家港市;书法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