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活动50个城市参与 ′2022长江文化节闭幕
2022-11-03 19: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日下午,′2022长江文化节闭幕式在张家港隆重举行。中共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剑峰,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钱晓锋,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处室代表,张家港市宣传文化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各区镇、街道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出席活动。

蔡剑峰致辞,他表示,2004年以来,张家港主动扛起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连续19年举办长江文化节,实现了从市办节庆到省办节庆的华丽升级,正日益成为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当前,张家港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阔步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要求,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张家港段先导示范工程为抓手,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继续携手沿江兄弟城市,不断提升“长江文化节”品牌影响力,奋力开创文化交融、发展共赢的崭新篇章。

大型原创锡剧《雪宧绣谱》献演闭幕式。该剧聚合“苏绣”和“锡剧”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苏绣名家沈寿历尽挫折和艰难开创匠艺“仿真绣”的传奇故事,是长江文化精神力量的艺术体现。

'2022长江文化节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具体实施。本届长江文化节以“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平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项目和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中华文化品牌”为目标定位,突出“融合·弘扬·共享”主题,以“文物保护、非遗传承、艺术交流、文旅融合”为主线,策划举办了“今朝更好看”'2022长江文化节开幕式、“最美风景在路上”系列活动之——“长江文化之旅”主题线路采风活动、“考古里的长江文明——新时代·新发现”主题展览、金色之光——2022年长江流域非遗金属工艺主题展、“长江颂”长江流域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第十三届“青春回眸”全国诗会暨第十一届江苏文学评论奖、第十届扬子江诗学奖评选活动、“长江杯”2022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等10项活动,共吸引长江流域50个城市参与其中。本届长江文化节期间,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群文学会会长李宏,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刘苹,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陆琼,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普查处二级调研员倪灵等出席相关活动。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张家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动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迈上新台阶。

标签:长江文化节;文旅融合;张家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