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三季正式发布
2022-11-25 09:39:00  来源:中国网旅游  
1
听新闻

中国网旅游11月25日电 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世界旅游联盟拍摄制作的旅游减贫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三季正式发布。

消除贫困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为使命,近年来,为推动旅游减贫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努力。

今年,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会员单位拍摄制作了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三季共两集,分别是:山西临汾云丘山《中和千年的云丘山》和湖北恩施大峡谷《越过那座山》。从地域文化特色和自然资源转化等角度,介绍并呈现出当下中国通过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及成果。不仅为中国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发展理念,也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方案和力量。

《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微纪录系列是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为蓝本,旨在用影像真实还原案例地区的典型形象,以国际化语境讲述旅游是如何将“绿水青山”自然禀赋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与传播“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讲好中国脱贫故事、宣传中国减贫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持续赋能,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的桥梁纽带作用。(伍策 一丁)

标签:旅游;世界旅游;振兴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