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乐园:文旅复苏势头强劲动如脱兔
2023-01-29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厉兵秣马正当时,整装出发启新程。春节期间,徐州文旅市场大潮涌动,势不可挡。在徐州乐园,花灯璀璨、游人如织,充满了新春的气息。随着“新十条”政策落地,乐园内热门娱乐项目前再现了“排长龙”的景观,餐饮美食门店更是顾客盈门。据统计,春节期间,徐州乐园客流达到9万人次,同比增加32%。

勇挑徐州旅游发展的大梁,争做大淮海文旅复苏的“优等生”,徐州乐园补链强链,改善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释放内需潜力,让文旅复苏动如脱兔般奋力向上飞速奔跑。

服务场景“多”起来

促消费,需要新动能、新业态。

夜幕降临,徐州乐园内灯火闪烁,欢乐星球、创世女神、鲲鹏传说、鹿鹤同春、怦然心动、花好月圆、仙花奇境等组成的花灯流光溢彩,赏灯、玩灯、闹灯的游客络绎不绝。2023徐州乐园新春灯会十二大主题彩灯场面宏大,展现了徐州年节、祈福和爱情文化,让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韵味,为节日的徐州增添了一抹靓色。

由国际团队为徐州乐园量身打造的“与爱同乐----城堡光影秀”,将光影艺术、VR科技与真人演艺相结合,让游客徜徉在充满梦幻的童话世界。

为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乐园以新业态新场景,从供给侧促进产业回暖。

“今年全新编排的路秀和浪漫雪花秀,加入了年味浓厚的传统民俗演出,更有徐州味,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又能品味到当地文化的魅力。”来自徐州贾汪的游客小张一家三口举着手机跟着走秀的队伍边走边拍,准备整理好发到抖音上去。

让年味更足,让场景更新。在“怀旧复古樂市”,红红火火的街区上,徐州八大样、八宝莲子粥等近30种上世纪80、90年代小零食香气扑鼻,飞镖投掷等童年游戏贯穿其中,乐园以老徐州的文化记忆为切入点,为游客带来了融合回忆与新意的新春盛宴。

项目惊艳,美食飘香;乐园处处,皆是欢乐与爱,有内涵、有特色、有品位的旅游产品与服务汇聚在了一起。一整套“组合拳”为提振消费增添了信心、注入了澎湃动能。

消费势头“旺”起来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对扩大市场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徐州乐园在加快推动供给端转型升级的同时,通过丰富消费体验搅动文旅市场的“一池春水”,一个个优质项目和服务,成为了增加消费活力的“催化剂”,为地方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激发消费动能,优化消费环境。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徐州乐园抓住春节机遇,以创新引领,点燃城市烟火气。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生机、快乐与活力的地方,三年了,我们第一次全家出行,就选择了这里,正好可以满足一家老老少少的需求。”带着孩子、爱人和父母的小张来自邳州,老人们在“怀旧复古樂市”流连忘返,爱人则在花灯前拍照,孩子在儿童乐园里玩得不亦乐乎。

推进供给端转型升级,营造出更加亲民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欢乐连连的同时,也让园区内经营户信心满满。

降低消费成本,让百姓得实惠。春节期间,徐州乐园开展了多项惠民活动,欢乐世界新春特惠成人票价格从230元降低至158元,在抖音等平台上线开展多类促销票型,乐园官方抖音账号也开展了多场次的直播优惠活动。为致敬广大医护人员,徐州乐园欢乐世界自2023年1月14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入园,让欢乐与爱并肩同行。

苦练服务“内功”,为扩大消费精进“功力”。乐园在服务、管理、设施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顺应消费提质升级趋势、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服务看似细枝末节,却决定消费者的体验。节日前夕,为了让消费引擎安全运行,乐园厉兵秣马,提前做好了全方位迎接游客的准备。挑战极限、寻求刺激的背后,必须有足够的设施安全及应急处置保障支撑,乐园为游客拧好每一道“安全阀”,让每一个游玩项目都能安全有序,“硬设施”和“软环境”的改善,为消费提供了强大支撑。

“从进入乐园开始,我们除了感受到热烈的氛围外,小姐姐和小哥哥们的服务更是贴心,一路上有人员引导、接待等服务,出入口也畅通无阻,贴心周到的服务驱散了寒气,让人有种回家的感觉。”游客王静说,见微知著,这样的服务让我们玩得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徐州乐园激活消费潜力,释放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加速消费回暖。

复苏步伐“快”起来

把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徐州乐园有着充分的信心、十足的底气、超常的能力。

三年来,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乐园“稳”的基础依然牢固、“进”的动能更加充沛。从儿童到青少年,从家庭游到团队游,不断扩大旅游消费的覆盖面;从单一的游乐,到智慧旅游、沉浸式和互动式文化娱乐,提升了消费与供给的适配性。

作为苏高新股份公司异地输出企业,入徐十二年来,徐州乐园已经完成了从基础复制到融合发展的转变,从单一园区发展成为集游玩、休闲、科普、住宿、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大项目连续创下大淮海旅游新纪录。

让传统与新型、线下与线上活动共挑经济复苏“大梁”,徐州乐园利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手段,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消费形态,营造了安心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培育出完整的旅游内需体系,发挥出消费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

“春节前,我在抖音抢到了69元的新春灯会夜场预售票,既方便又实惠,入园后品美食、观花灯、玩游乐设施,虽然花了不少钱,但心里十分舒畅,这钱花的值。”游客张小姐表示,旅游业方兴未艾,她们一家今年打算多出去玩玩,“这也算是支持经济复苏哦。”

接续换挡的发展动能、创新打造的新兴业态、健全完整的文旅链条、温暖贴心的服务环境,凝聚人心、拉动消费、活跃市场,徐州乐园坚持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力争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