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家入选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2023-02-03 09:03: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为推进实施旅游民宿行业标准,培育等级旅游民宿品牌,引导旅游民宿健康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评定工作。在近日正式公布的全国第二批等级旅游民宿名单中,江苏共有4家民宿获批甲级旅游民宿,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分别是:常州溧阳青峰仙居、苏州吴中仁德山庄、镇江句容三十六季客栈、淮安洪泽云沧海。它们是江苏众多旅游民宿的缩影和代表,体现地域文化、拥有风情特色、提供个性服务,是彰显“水韵江苏”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如果你想去打卡,可以在春夏秋冬四季分别去一家,收集四季色彩的同时探寻民宿的故事。

面朝大湖,春暖花开。春日好风光,必定得先去淮安洪泽云沧海。院子里那一丛丛花草,黄澄澄的油菜花,随性奔放的大片明黄色彩,间杂着春天里的新绿。门前是古色古香的蒋坝老街,屋后是古堰的醉美三公里,春日去这里当让人向往。

夏日就去常州溧阳青峰仙居,这里的核心招牌是生态修复。原先是一片废弃铁石岭矿,现如今青瓦白墙,周边竹海青葱,天然矿坑湖围绕,远山黛,近水碧,宛若置身仙人居所……长江绕郭知鱼美,这里还有很多非人工饲养鱼苗,约上几个喜欢钓鱼的朋友,来此小住,避暑清心,户外还有游泳池,你在那厢垂钓,我在这厢戏水,岂不乐哉。

谁把秋色送人间,深红浅黄色万千。镇江句容三十六季客栈,用独有的色彩美学点染一方秋色,柴门古石,白墙咖木,一壶花茶、一本闲书、一张木凳……听说这里是诸多美术院校的校外写生实训基地,还曾经作为“运河百景”中唯一的民宿单位上榜。

秋去冬来,苏州吴中仁德山庄是一处合适的打卡地,面临太湖浩渺碧波,坐落在青山怀抱之中,冬日暖阳照耀的时候,这里会邀请游客走进厨房,体验手作东山特色糕点——步步糕,Q弹软糯的甜蜜,搭配上园中摘下的红彤彤的红缨果,寓意来年步步高升,红火圆满,让江南的冬天留存在这温暖人心的人间烟火中。据了解,仁德山庄所在的苏州东山,还是一个网红地,这里是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和电视剧《橘子红了》的取景地。

四季轮替,各美其美,让我们一起出发,去探寻民宿背后的故事吧。

标签:旅游;客栈;苏州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