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举办“点亮花灯 放飞童心”元宵节阅读分享关爱专场活动
2023-02-05 12: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千条宜向日,万户共迎春”。2月5日上午,由区文广旅局、区妇联主办,亭湖区图书馆承办、亭湖新区实验小学、亭湖区图书馆“书.有香”志愿服务队协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点亮花灯 放飞童心”元宵节阅读分享关爱专场活动在亭湖区图书馆六楼多功能厅举办,来自亭湖区新区实验学校20名留守儿童和图书馆的小读者、文明小义工欢聚一堂。

活动开始,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武祥致辞。他介绍了区图书馆提升改造后的情况,并向小读者们介绍了假期的活动安排,勉励困境家庭的孩子们在书香中寻找自己的梦想,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迎来更为美好的未来。

亭湖区文广旅局、亭湖区妇联、亭湖区图书馆领导为留守儿童捐赠书包、文具及助学金,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元宵节花灯,领导和嘉宾和“元宵小仙子”为孩子们点亮花灯,最后大家一起猜灯谜并合影。

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武祥,亭湖区妇联副主席金倩,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丁路,亭湖区图书馆馆长朱晓梅以及图书馆读者、志愿者共计80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滋味盐城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和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的收官,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亭湖图书馆全新书香空间为阵地,让留守儿童通过做花灯、猜灯谜等活动方式,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活动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和韵味,激发爱国情怀。

标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