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如何推动扶残助残文明新实践?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告诉你
2023-02-25 08:56: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展能节在无锡举行。活动期间,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苏政办发〔2022〕76号)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战略合作以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和“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平台为载体,对残疾人开展精准帮扶,助力残疾人自强自立,满足广大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合作集中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适残公共服务水平、开展助残培训和就业帮扶、优化残疾人文化和旅游权益服务等方面展开。

具体包括组织广大残疾人文艺工作者和热心公益、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文艺创作、文艺展示、书画展览等线上线下活动。提高文化和旅游场所无障碍设施和服务覆盖率,丰富面向残疾人的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服务供给,增强残疾人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利用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书画、摄影和传统手工艺等适合残疾人广泛参与的文化职业技能培训。对残疾人制作和生产的文旅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和销售,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依托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和“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提供全省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研学旅行等方面的便捷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文化和旅游权益服务水平。

为推动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变成实实在在的惠民暖心工程,省文旅厅与省残联达成共识,双方将共同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开展经常性、多层次、宽领域沟通,并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实施具体项目合作。

下一步,为深度融合资源共享,省文旅厅还将通过“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面向社会公众发放盲人按摩消费折扣券,帮助盲人按摩机构打开销路,提高盲人按摩机构和盲人按摩师收入。在宣传全省盲人按摩行业的同时,积极推广“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数字旅游卡带来的便利和优惠。

标签:残疾人;旅游;残疾人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