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2023-03-07 08:5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苏坚持政治引领,注重革命传统教育,坚持人民至上,强调社会效益,坚持开放创新,深化融合发展,坚持标准建设,强化规范管理,着力擦亮红色旅游发展的底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年底,淮安市淮安区入选10家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也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试点单位。近日,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在淮安召开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现场调度会。

会议期间,淮安市淮安区作为全国10家试点单位代表之一,介绍了当地创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的经验做法。该区以“红色旅游+文化”强化思政教育,以“红色旅游+产业”助力经济发展,以“红色旅游+城建”健全城市功能,通过实施“文旅兴区”战略,强化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会议当晚,参加调度会的全体代表观看了儿童剧《新安旅行团》。

去年5月,省文旅厅联合省发改委印发《江苏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建设指南》,细化制订了《评价指标》,认定公布了7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8个培育项目,夯实了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基础。

红色资源集聚程度高、红色旅游融合产品丰富、红色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红色项目运营管理成熟、红色旅游富民效应显著……在7个示范项目“最大公约数”基础上,它们分别又有哪些特色亮点呢?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对标对表,锚定争创“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挖掘提炼红色文化内涵,创新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用科技赋能提升红色旅游体验感,彰显红色文化特色优化旅游公共服务,以区域合作提高红色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标签:红色旅游;发展;示范项目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