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游、团队游有序恢复 江苏文旅市场迎来春日繁忙
2023-03-09 09:0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这个春天,江苏文旅市场复苏走上“快速道”。1月以来,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利好支撑下,江苏各地重迎入境旅游团,积极开展团队游,开放旅游专列,并乘着旅游市场复苏的春风,纷纷赴省内外开展文旅推介活动,通过一系列特色产品、惠民措施,将“水韵江苏”之美传播得更广更远,为促进江苏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再添活力。

春暖花开游人来。2月24日,南京迎来内地与港澳团队游恢复后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14名香港游客从南京梅花山开启了4天的南京春日之旅。接待首个入境旅游团,江苏金桥国际旅行社导游江志杨十分激动:“与3年前相比,我们及时更新了线路产品。此行香港游客不仅去了美龄宫、夫子庙等传统景点,还打卡了牛首山、金陵小城、园博园等新晋网红景点。”

2月26日,无锡也迎来了今年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队,20名香港游客从惠山古镇出发,夜游古运河、踏青蠡湖中央公园,深度体验江南之春。接下来,无锡还将紧抓港澳入境游的契机,加强特色旅游产品的升级与创新,开拓更为丰富的“一程多站式”旅游线路,欢迎更多港澳同胞到无锡旅游。

入境游市场有序复苏,离不开江苏文旅主管部门的精心谋划、大力推介。2月15日至16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与合作培训班在扬州举行,帮助全省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条线的同志,了解世界形势,掌握政策动向,开拓眼界思路,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与此同时,各类对外及对港澳台地区的文旅推介活动也相继开展。2月9日,“美丽古都·魅力南京”南京(香港)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办,现场,江苏金桥国际旅行社、江苏康辉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与香港当地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月20日至23日,无锡赴香港、澳门开展了文化旅游推介和招商活动,为无锡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按下了“加速键”。

2月23日,“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江苏和南通文化旅游推介会也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重点推介了江苏大运河沿线城市旅游资源和南通旅游资源,并为“南通旅游(澳大利亚)推广中心”揭牌。

重迎入境旅游团的同时,国内团队游市场同样如火如荼。2月25日,200多位无锡游客、650多位连云港游客乘坐高铁先后抵达镇江,游览金山、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西津渡等特色景区,品鉴镇江“三怪”等美食,感受镇江夜经济。

这是镇江今年迎来的首批旅游专列,镇江中旅地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推出的旅游专列一周内收客成功,快速高效,很受欢迎。三四月份,镇江中旅地接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专列的宣传,预计每个月至少推出两班旅游专列,在吸引省内游客的同时,还要拉动四川、山东、河南等省外游客乘坐旅游专列来到镇江。

镇江职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筱锋表示,随着团队游市场的复苏,旅行社也回到了久违的忙碌中,自2月以来,镇江职工国际旅行社相继推出了“乘着高铁去旅游”等品质旅游产品,吸引不少游客咨询报团。他说:“疫情期间为没有游客发愁,现在导游忙不过来了,为缺少导游而愁了。”

3月3日,“畅游长三角,生活更美好”无锡(灵山)春游季在无锡灵山胜境景区启动,现场,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环太湖旅游联盟组织的近3000名游客也共同开启了畅游无锡之旅。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会长、江苏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新忠介绍,此次活动中,仅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就组织了35台车、1700多名游客前来无锡,借着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的春风,旅行社也迎来了春天。

乘着旅游市场复苏的春风,江苏各地纷纷赴省内外开展文旅推介活动,通过一系列特色产品、惠民措施,持续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加强区域之间的游客互送。

3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暨2023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推介会在南京举办,“花漾水城·春游赏花之旅”等4条春游泰州精品线路,以及姜堰溱潼会船节等40多项春季节庆活动,引得旅行社和游客争相咨询。

3月7日,“榆扬一家亲·文创大集文化走亲”活动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老街开幕,来自扬州、榆林两地40多家企业、数百件文创产品和特色非遗技艺精彩亮相,榆、扬两地地方曲艺联袂献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塞上明珠与江南水乡的魅力碰撞。

此外,江苏作为重要客源地,吸引了各兄弟省市纷纷来苏推介文旅资源,共谋发展路径。今天下午,江水黔山苏贵共美——2023“多彩贵州”文旅宣传推广暨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办,现场,贵州省与江苏省签署游客互送协议,共同推动江浙沪千万游客“向黔行”。

2月28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重庆文旅推介活动在南京顺利举行,现场亮出“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三张代表性旅游名片,诚邀南京游客赴渝旅游休闲,感受魅力山城。同天,“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文化和旅游分享会在无锡举办,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龙岩市等闽西南五市充分整合文旅资源,并根据江苏旅游市场的特点,量身定制“清新福建·山海闽西南”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接下来,江苏各地将持续推出优质文旅产品,加强区域联动,变“开门红”为“全年稳”,助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

标签:推介;江苏;无锡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