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莫愁湖景区举办国风主题活动
2023-03-19 20: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8日至19日,由南京莫愁湖景区主办、江苏君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非遗市集”,在微风和煦的春天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如诗如画的国风雅集。

如今,莫愁湖的海棠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垂丝海棠与西府海棠成为了景区里当仁不让的主角,据了解,垂丝海棠的花期,在三月中旬便可欣赏到花朵,其后是西府海棠,而今年的西府海棠却早于垂丝海棠开放,成为了景区里最抢眼的一抹春色。

春日莫愁湖畔的海棠,粉嫩妖娆,将古典雅致的莫愁湖映成了温柔的粉色。无论是挺拔向上的西府海棠,还是柔蔓迎风的垂丝海棠,将春日的莫愁湖装点得更加温柔,随手一拍,都是氛围感十足的大片,花开正茂,正是前去“打卡”的好时机!

撩人的春色,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在莫愁湖,当非遗遇上春日海棠,带领游客们体验布艺、剪纸、皮影、空竹、烙画、绳结、灯彩、风筝……丰富的非遗项目展示体验区,一一展现了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以“国风”为主题的非遗文化,让众多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人慕名前来。

除此之外,在抱月楼还举行了“瑞狮鸣乐”活动,在专业的舞狮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其中的市民游客进行了舞狮“初体验”,随着节奏鲜明的锣鼓点,腾跃欢舞,为向来往的路人送出好彩头。

海棠花会的精彩不止于此,一年一度的花朝节也将在下周拉开帷幕。本届花朝节还有各种互动活动,莫愁湖也在等待大家前来观赏春色。

标签:莫愁湖景区;国风主题活动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