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热门旅游城市余票告急
2023-04-19 08: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寇灵楠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记者从东航获悉,随着防控政策的调整和出入境客运市场的持续恢复,东航正趁势而上、积极行动,迅速抓住复苏机遇,截至本月中旬,由东航执行的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数量已达到70条,平均每周执行国际、地区航班已恢复至844班次, 周航班量较今年3月增长60%。

随着航线和航班数量的逐步恢复,东航承运的出入境旅客数量持续增长。据统计,在4月10日至4月16日这一周,东航国际和地区航班累计承运旅客达10.3万人次,在疫情后首度踏上单周出入境客流量10万人次大关。根据计划,今年4月中下旬,东航还将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南京等地新增多条国际/地区航线,包括上海-仰光、昆明—新加坡、西安—莫斯科、大兴—莫斯科、南京—台北桃园等航线,每周预计新增航班约44班。而在五一假期,东航还将新增南京—普吉、西安—普吉等航线,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今年3月26日航班换季以来,东航也在多条国际航线上积极增投运力、加密航班。其中,上海—首尔、烟台—首尔、上海—济州航线已经增加至每周7班,上海—巴黎航线达到每周3班。

据东航江苏公司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刘俊良介绍,五一旅游市场机票预订量较同期大幅提升。其中4月28日、29日及30日期间航班销售较好,多条航线已出现余票紧张情况。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厦门、敦煌、汕头、昆明、丽江、版纳、长沙、西安、威海等地。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早购买机票,以免延误出行。不过,从5月1日开始,很多航线的机票价格有所回落。旅客也可尝试选择错峰出行,避开旅游高峰的同时也能购买到性价比较高的机票。

标签:东航;航线;航班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