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苏州吴江精彩无限!
2023-05-20 12: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文化符号,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了解一座城市的窗口。5月18日,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苏州分会场活动在吴江苏州湾博物馆举行,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部长曹雪娟,云冈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杭侃,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丹,副区长孙俊良,市级相关部门,青浦、嘉善、吴江文体旅局相关领导,全市文旅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全市博物馆馆长、苏州市最美博物馆志愿者参加活动。

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发表致辞。他表示,博物馆是城市的文化名片,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坐标和象征。近年来,吴江紧扣苏州“博物馆之城”建设要求,不断完善博物馆建设体系、优化博物馆发展环境,初步形成了以苏州湾博物馆为龙头、柳亚子纪念馆等主题馆为特色、六悦博物馆等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各类博物馆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吴江始终积极探索文物资源保护、管理、活化、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把文博资源转换为吴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不断擦亮“江南文化”吴江名片。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致辞。

苏州市丝绸纹样数字展厅布展暨2023吴江江南丝绸文化旅游节启幕

为保护利用丝绸文化遗产,加强数字化文博场馆建设,打响江南丝绸文化旅游品牌,当前,苏州市、吴江区正在全力推进丝绸纹样数字展厅布展工作,通过数字作品与装置艺术相结合,让观众走近丝绸非遗,零距离感受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苏州市丝绸纹样数字展厅布展暨2023吴江江南丝绸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长三角文博品牌“博享荟”成果发布暨夏令营研学活动启动

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战略深入推进,吴江与青浦、嘉善共推共享,精心培育和打造“博享荟”专属品牌,并于2021年首发,这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在文博事业中的成功尝试和积极探索。时值三周年之际,“博享荟”品牌继续深化,今天,三地共同推出“博享荟”夏令营活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