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国际慢城:党建引领“旅游+”助推产业发展
2023-05-31 09: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天金花节、夏天荷花节、秋天螃蟹节、冬天年货节……近年来,南京市高淳区着力打造四季文旅品牌,持续发展文旅民宿,做强旅游产业链,全面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如今,在党建引领下,“慢城”已成为高淳的亮丽名片。

农文旅融合描画“国际慢城”新图景。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目前高淳形成了春季金花节、夏季荷花节、秋季螃蟹节、冬季年货节的四季文旅品牌,四季皆有“看头”。

党建引领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共江苏高淳国际慢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和全年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解放思想,补短板强弱项,以党建引领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节,参与承办全国排球冠军赛、高淳国际慢城山地四分马、省少儿才艺大赛等赛事。集团党总支下属文旅股份党支部以打造“文旅先锋”党建品牌为着眼点,持续抓紧抓实“三会一课”、党员过政治生日、双月学习日等制度,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党建引领高淳将旅游与文化、农业深度融合,为游客带去不一样的游玩体验。在今年的金花旅游节上,慢城举办首届理想生活节,活动包括马戏嘉年华、戏剧嘉年华、非遗嘉年华、山谷音乐会、花火大会等,结合景区娱乐项目,引入热门流量玩法,为游客带去多重狂欢体验。

夏游慢城,游客也能体验到农文旅融合的慢城生活。依托固城湖水慢城荷花旅游节,推出了一系列夏季旅游精品。在半城大山房车度假区放烟花、体验草地露营,在半城国际运动营地参加运动夏令营,去高岗村务农、制陶、磨豆腐,到胡家坝采蓝莓、去农场当一日农夫……一份份夏日出行菜单,为游客带来多元选择。

品牌赋能打造区域住宿行业标杆。不止四季的风景,为进一步深耕度假游市场,邀请游客沉浸式体验“慢生活”,近年来,高淳通过品牌矩阵赋能,打造枕松酒店及枕松云居酒店标杆,通过活动引流,打响枕松IP知名度。

目前旗下南京慢城松溪酒店已建立坐落于松林间的野奢精品木屋度假酒店“枕松”、以徽派建筑为特色的精品乡村度假酒店“枕松云居”,以及乡村民宿“渔隐朴宿”和“吕家乡舍”4个子品牌。

为避免产品同质化,乡村民宿因时、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品矩阵,推出“景+酒”“酒+餐”“酒+采摘”等系列优惠活动,长效提升民宿品牌竞争力,自投运后,有效带动了区域民宿产业集群化发展。

以旗下南京慢城松溪酒店为例,今年“五一”假期,在高淳区同类酒店市场占比近20%,保持高淳区域领先地位,并荣获“南京市十佳精品民宿酒店”“携程最佳服务酒店”称号。

与此同时,老街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党建+旅游”提质增效、融合创新,以2023年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评定性复核为契机,结合老街有机更新及7家村历史街区保护规划,强力推进五大引领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筑牢基层服务根基。 杨莉 李桂珍 阮泽慧

标签:高淳国际慢城;党建引领;旅游+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