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文旅消费总额 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2024-01-14 11:0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江苏文旅市场呈现出稳步回升向好、加速全面复苏的良好发展态势,全省文旅消费总额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新年伊始,江苏各大滑雪场里欢歌笑语,市民们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乐趣。在徐州,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江苏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雪场增设了一条近600米的高级道,并将面积由此前的2.8万平方米扩大到5.2万平方米,硬件与服务大提升,让雪场人气爆棚。

为让冰雪这一“冷资源”变身旅游“热产业”,江苏各地纷纷将“滑雪+温泉”“滑雪+美食”等文旅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完善配套服务。连云港塔山湖滑雪场、荷兰花海冰雪嘉年华等20余个省内冰雪项目,打破地域限制,释放长三角冰雪消费需求。徐州6个冰雪项目年接待游客量达23万人次,营业收入达2200万元,拉动文旅消费超1.1亿元。冰雪运动正从一种运动方式,向度假、游乐、休闲等多元化方向发展。

过去一年,江苏“博物馆热”持续升温,走进全省各地博物馆打卡参观人数超1亿人次。南京博物院“中国玉器万年史诗图卷展”、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齐白石笔下的四季生机”等一批主题特展口碑与热度双赢。

过去一年,全省演出市场持续火爆,文化演出场次4.6万场,演出市场票房12.78亿元。全年举办的205场万人以上大型音乐节、演唱会,观众累计近1500万人次,拉动餐饮、交通、住宿等文旅消费超90亿元。

过去一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抓“江苏文旅15条”的落地落实,及早下达9000万元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130个文旅项目开发建设;精心举办好乡村旅游节、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更是持续全年,累计曝光人次超11.27亿,带动文旅消费近60亿元,有效促进了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助力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江苏文旅消费总额达5366.36亿元,同比增长40.08%,占全国文旅消费总额的9.74%,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毕 然 亓 晨)

标签:江苏;文旅消费;市场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