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江苏野鹿荡
2020-10-13 10: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琛  
1
听新闻

9月30日,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布消息,在最新版本的《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中,新收录中国4家,英国1家,美国3家新成员。

中国4家为: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山西洪谷;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江苏野鹿荡;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江西葛源;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河北照金。加上之前2018年收录为世界暗夜星空保护地西藏阿里、那曲,目前中国已有6家世界级别的暗夜星空保护地。

在人口稠密、经济发达的沿江沿海长三角区域,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野鹿荡是唯一一家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

2019年11月8日,首届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大会在野鹿荡召开。近期,中国科学院天文所、国家授时中心、古生物研究所、植物所等科研机构均有研究站(所、观察点)落户野鹿荡。(摄影:单培泉 卢日伟 王俊荣)

标签:保护地;星空;中华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