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遇见九龙口湿地公园,邂逅暮秋与初冬的美
2020-12-03 12: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冬时节,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内,秋意未褪,河水幽蓝,一场暮秋与初冬的邂逅正在“上演”。

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境内,总面积659.02公顷。近年来,建湖县积极开展九龙口湿地保护行动,重点推进水系恢复、水岸恢复、水质恢复、植被恢复、退渔还荡等项目建设,通过实施清淤、退渔还湿、生态护岸、生态修复等工程,对原有分散的鱼塘进行打通,改善景区内的水环境,形成整体贯通的龙珠湖湖泊湿地景观。

现如今,园内各种花草树木植被茂密,各区域布局结构合理,九条河紧相连龙珠岛,河水波光粼粼,有芦苇飞扬的身影。成群的野生鸟类在林中生存、繁殖。庞大的规模、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江苏、上海等地旅游者频繁到访,是集生态保护、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现代农业于一体的湿地型绿色经济生态园区。

标签:建湖县;国家湿地公园;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