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连云港灌云潮河:风韵袅袅一水湾
2020-12-1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潮河湾畔是我家,四季绽光彩,十里花开景色美,人心更实在,世外桃源水清白,鱼鸟共徘徊,瓜果满园仙客来,欢乐共采摘……”著名女歌唱家祖海用一首饱含真情的《潮河湾畔是我家》,生动描绘了她歌曲里提到的第二故乡“潮河湾”,这个苏北乡村旅游新样板的独特魅力。

歌词中的潮河湾位于江苏省灌云县杨集镇境内,因海潮百年冲刷而成“S”状得名,小潮河贯穿其中,景区按照“乐游伊水畔、乡约潮河湾”的旅游规划定位,以“自然、生态、野趣”为主题,围绕春夏秋冬时令节点,培育“魅力潮河”系列旅游品牌,已摘得全国五星级乡村休闲示范企业、省四星级乡村旅游企业、省湿地公园、省水利风景区、省自驾游基地等多个荣誉。

和苏北平原随处可见的河湾一样,潮河湾很美、很静、很迷人,一湾清亮亮的水一年四季缓缓流动,倒映着天、云彩、花草、树木、飞鸟,还有两岸河湾人家的影子……泛舟河上,你便能欣赏到“清清潮河水一湾,游戏水鸟去却还”的如诗场景。动起来的河湾正如作家冯骥才在《河湾没了》里描述的那样,“它总是淡淡的、默默的、静静的,只有在初春河上的冰片碎裂时,夏日水涨流急时,或狂风掀起波浪拍打泥岸时,它才发出一些声响。”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picture/index.html?art_id=15286241107445066110&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photo_browser%3FitemId%3D1528624110744506611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item_id=15286241107445066110

标签:潮河;河湾;乡村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