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灵动溱湖,候鸟的诗和远方
2020-12-1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都说江苏泰州的溱湖之美独秀于水,而这些远道而来的生灵,为这片流淌千年的纯净水域,注入了不竭的灵性。

大雪节气过后,从北方飞抵溱湖湿地公园的候鸟越来越多,以雁鸭类为主,主要有斑嘴鸭、绿头鸭、赤颈鸭、绿翅鸭等。

大批候鸟成群结队在溱湖水域聚集越冬,可谓万鸟云集、千羽齐飞。

溱湖湿地处于东亚候鸟迁徙的重要区域,是候鸟迁徙的必经之路,由于溱湖湿地光照充分、水草丰茂,鱼虾贝类丰富,加之溱湖湿地通过疏通水系,铺设生态栈道,营造出最佳鸟居环境,因此在候鸟迁徙途中,很多候鸟便选择留下安家。

调皮机警的野鸭,时而潜入水底,时而踏浪狂奔,在喧闹的芦苇荡里恣意撒野。

水面练飞的大雁、夜行日宿的夜鹭、双宿双栖的鸳鸯、鬼头鬼脑的绿头鸭,无不为冬日的溱湖增添几分盎然的生机。

冬日的午后,闲赏这些小家伙在水面嬉戏追逐,别有一番雅致。

湿地深处的悦鸟小轩,直面湿地腹地,视野开阔,周围芦苇荡是珍稀候鸟停歇觅食甚至繁殖的理想地。

在悦鸟小轩,可以观赏到群居的候鸟在午后的水面小憩安眠。

悦鸟小轩毗邻的湿地迷宫乔木林带是最佳的观赏区域,候鸟展翅翱翔,颇为壮观。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933774772030930816&source=share&ref_read_id=9FC1809A-6521-4049-9EF9-68BE95F8BEB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8426576144026608736_1609116311&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100&item_id=7933774772030930816&pid=37651301107264966

标签:候鸟;溱湖;溱湖湿地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