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大丰:在野鹿荡追寻“星光”之美
2020-12-29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正东 薛思思 孙静 单培泉  
1
听新闻

浩瀚的星空和深邃的苍穹,是宇宙赐予地球一切生命的生态环境,也是亘古不朽的自然之美。2018年,毗邻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盐城黄海湿地大丰野鹿荡被确认为第三处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

野鹿荡拥有3000亩核心体验区,远高于暗夜星空保护地所需面积标准,它既是江苏省沿海野生植物种子库基地,也是自然博物馆。成群的麋鹿在这里觅食、栖息,还有灰鹤、白鹭和其他鸟类在自由翱翔。

据了解,野鹿荡平均全年可观察星空达238天,从阳光灿烂至星光满天,无论是夏夜银河还是冬季猎户星座都清晰可见,将黄海湿地独特的迷人风情和原生态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2020年9月30日,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布消息称,在最新版本的《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中,新收录中国4家、英国1家、美国3家暗夜星空保护地为新成员,大丰野鹿荡位列其中。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697774833070043072&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7697774833070043072

标签:星空;保护地;大丰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