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盐城黄海湿地:兰泽多芳草 人来鸟不惊
2021-02-04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就有着一片美丽、神奇的黄海湿地,并逐渐形成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生态旅游、文化体验”的响亮品牌。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创成五项“世界之最”,即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麋鹿自然保护区、世界上最多的麋鹿种群数量、世界上最完整的麋鹿基因库、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驯养麋鹿种群。

这里有世界暗夜星空保护地、江苏省沿海野生植物种子库基地——大丰黄海野鹿荡,具有国家层面的自然和人文双重遗产。全球极危候鸟勺嘴鹬,全球估计现存数量不过几百只。每年,全球超过一半的勺嘴鹬会来到此地觅食、换羽,停留长达3个月。东方白鹳、小青脚鹬、黄嘴白鹭、鸿雁、黑嘴鸥……这些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鸟类,都会在此生存停歇。

春天,万物萌动,百花齐放;夏天,鹿王争霸,生机勃发;秋天,盐蒿满地,火红一片;冬天,鹿鸣鹤舞,候鸟齐聚。大丰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心呵护着这片美丽的湿地……(摄影:杨国美、严正东等)

标签:大丰;江苏省;麋鹿种群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