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徐州沛县:小城清景在新春 绿柳才黄半未匀
2021-02-27 10: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洪香  
1
听新闻

还在农历正月,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这座美丽小城的春天便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走来了。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小城马路边上的宫粉梅,探头探脑,丢弃那一抹娇羞,把那些粉嘟嘟的花瓣舒展在温暖的阳光下,这些抢眼的花儿就这么轻轻地打开了春天的门,让早春的气息夹杂在末冬的寒意料峭里扑面而来。

湖边、河堤旁的柳树也是多情的种子,偷偷地把一身似有若无、如梦如幻、嫩绿妖娆的高贵裙装裹在身上,摇身一变成为了春姑娘的信使,早早把春天的讯息捎来,然后一天天变幻着颜色,从鹅黄到深绿,等待燕子的归巢,等待春雨的洗礼。

那些藏在大街小巷、街头和小区绿化带里的玉兰树,绿叶还在沉睡、花儿竟抢先妆上“春”的色彩,招摇绽放。

沛县汉城公园一湖碧水也渐渐温暖起来,早早地被着急而来的春天着了色,绿莹莹、清凌凌。游人们三五为伴泛一叶扁舟聊天观景,时光便在初春的季节里慢了下来,时光里诉说着的尽是惬意和幸福。

小城的早春虽余冬未尽,却含蓄、美丽,充满着生长的希望,她如同含苞待放的小姑娘。小城的人们,感受着春的气息,然而,只能用惊喜的目光去欣赏她,却又不敢脱下冬装去热烈地拥抱她。(供图:王后峰)

标签:花儿;沛县;小城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