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南京浦口:恰逢浦口好春景,不负春光不负你
2021-03-0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是鲜花的笑脸,是泛着淡淡新绿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儿睁开了朦胧的睡眼看世界。

让我们一起走进南京浦口,感受一点春天的小幸福。

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的脚步近了,空气里充满着闲适与安宁。

风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如今这里的梅花也开得很好,像美丽的云霞坠在枝头。春风吹过,梅香浮动。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大地上有了绿色,原来是小草露出了新芽,新芽上的露珠在阳光下散发着光彩。微风吹拂着小草,小草扭动着细腰,在和往来的人们“打招呼”呢。

天空很蓝,太阳很暖,老山的一花一木希望不错过春天,也不错过你。

象山湖公园

“春江水暖鸭先知”,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小小鸭儿三五成群惬意地游弋着。

“轻条不自引,为逐春风斜。”一阵春风拂面,垂柳也不禁与春共舞,向人们展示它的盎然生机。

“朱朱白白花窥帘”,蔚蓝晴空下,笔直挺立的花树似高挑少女般欲掀开天幕,尽收鸟语花香于眼里。

四方当代艺术湖区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水草丰沛,鱼虾浅游,湖区内一步一景,处处皆是生机勃勃。

“春色满园关不住”,花儿从叶片中探出头来,园区内属梅花和杏花开得最艳。宫粉梅、洒金梅、红梅竞相开放,花儿随风飘荡宛如一只只蝴蝶翩翩飞舞。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恰逢浦口好春景,不负春光不负你。

标签:浦口;国家森林公园;柳枝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