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泰州稻河,春风十里不如你
2021-03-22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间最美三月天,如梦似画春满园。明媚的阳光和略微回升的温度,让人感受到久违的春天气息。江苏泰州的三月,又是一个会被“花花世界”蒙住眼睛的季节。春风十里不如你,来泰州稻河古街区赴一场春天之约吧。

桃花

清晨,露珠悬挂在桃花花蕾之上。散文《花拆》中说:花蕾是蛹,是一种未经展示、未经破环的浓缩的美。含苞欲放,徘徊不回,显得如此朦胧、羞涩。

三色堇

稻河古街区的三色堇位于稻河主广场处,蓝、紫、黄三色的花瓣极具色彩冲击力,俏皮又可爱,远观宛如草丛中飞舞的纤巧蝴蝶,裹挟着一片绿意翩翩而至。

广玉兰

广玉兰之圣洁,如同不杂一丝异色的云。花开无语,芳华烁烁。不论艰险依然如火如荼地努力绽放。似乎在预示着好事正酿,万物复苏。一阵风吹过,心也随着这洁白的花儿平静了。此时此刻,仿佛天地万物都与我融合,实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

迎春花

清晨还有些许料峭的寒意,巷道旁青翠劲拔的枝条上,绽放的迎春花已经开始迎接春天的到来了,藤曼飞瀑,簇簇金黄,无一不是春的生机。

茶花

茶花是春天的代言人。山茶之娇,花瓣如玉质,色泽妍丽,成团绽放,花瓣排列整齐,有几何之美。即使大红色也不俗气,深绿色叶片的衬托下愈发显得晶莹。

垂丝海棠

街区盛放的垂丝海棠不多,但这娇艳的粉色,实在能唤起过路人的少女心。谁还能想到海棠的傲骨,枝桠间全是明媚的心情浮动,像极了悸动时惴惴不安的少女心事。

春意盎然,快与春日稻河来一场邂逅吧!(图片来源:泰州稻河古街区)

标签:古街;花蕾;稻河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