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泰州溱湖,让你怦然心动的初夏
2021-05-17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月的江苏泰州溱湖,碧浪涌动,生机盎然,夏已至,日更长,长到可以随意安顿一天光景,从早到晚皆是良辰。

黎明的溱湖,晨辉氤氲着烟波浩渺的湖面,大片翠绿,围拢着一泓湖水,长长的木栈道在湖上延伸。

晨光熹微,日光透过云幕,在湖面漫映出几抹亮黄,五月的美好,在此汇聚酝酿,等待游人,共赴浪漫之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飞鸟与鱼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水底。

沿着曲折的木栈道,慢慢地游览湿地风光,清澈见底的湖水,一群群鱼儿欢快地游着。

有调皮健壮的鱼儿,甚至跃出水面,发出“哗啦”的响声。

正遇上飞鸟掠过湖面,水纹漾开,粼粼波光,片片跃金……

溱湖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给鱼群、鸟儿提供了舒适的生存环境,在这湖天一色中,自然描绘着浪漫的夏日。

溱湖湿地深处,木栈道两岸都是芦苇,初夏的芦苇,长出宝剑般锋利的叶。

微风吹起,摇晃着叠成绿色的海,那满眼的绿,绿得原始,绿得自在。

芦苇护送着流水,流水的哗哗声与风吹芦叶的沙沙声,仿佛是情意绵绵的絮语,又似在齐唱岁月的歌谣。

(部分信息和图片来源:江苏省溱湖旅游度假区)

标签:溱湖;栈道;芦苇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