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灌云潮河:一湾荷香听蛙鸣
2021-06-25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兴俭 徐玉连  
1
听新闻

时值仲夏,宁静的乡野河湾处处凉风习习。来到江苏省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湾景区,这条因海潮百年冲刷而呈“S”弯状的自然河流正是一年荷香四溢的季节,炎炎夏日,荷博园的荷花静悄悄盛开了。 素花多蒙别艳欺,此花真合在瑶池。清晨,数十种初开的荷花仿若一幅唯美的水墨画,清丽动人。荷塘苇丛深处,不时传来阵阵蛙鸣,几只舞姿轻盈的粉蝶穿梭莲蓬间,平添了动态的美。漫步而行的游客摄友流连于荷塘边,几位专注于创作的“抖友”恍若振翅的蜻蜓奔波于各区块荷塘边,更换服装、调整器材、摆设姿势,忙得不亦乐乎,一众摄友更是择地于池畔沟旁,“咔咔咔”的快门声响个不停。伴着这一大片声响合鸣的,是有诗兴者或许还会悠然自得地诵起古今诗人的佳作:“门外无人问落花,绿荫冉冉遍天涯。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独听蛙。”“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有约不来过半夜,闲敲棋子落灯花。”

标签:荷塘;池塘;荷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