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南京门西小巷 感受老南京的“土”味风情
2020-08-17 08:49: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潘殷欣)俗话说:北京胡同,南京小巷。品南京原汁原味的小巷风情,就一定不能错过位于城南的“老门西”。南京“老门西”位于中华门以西,与门东相对。因地理环境佳,这里自古便是“达官之悠居、文人之雅居、百姓之乐居”。随着时光推移,“老门西”的传统民居风貌被保存了下来。钓鱼台、长乐街、璇子巷、百花巷、饮马巷……这些曲折的小巷纵横交错,犹如巨大的棋盘,共同组成了门西市井。古巷里,一片砖瓦,一口枯井,甚至是一颗老树,都在向人们诉说着属于它们的过往。仔细寻觅,还能找到吴家账房、秦淮河房、泾县会馆等古代遗迹。

闲步小巷,看到的不仅有历史碾过的痕迹,更有温良乐观的居民。顽童嬉戏、耄耋谈天、智叟对弈、好不惬意;出门采购的持家人满载而归,乘荫纳凉的一家人其乐融融,墙角边种点绿叶菜,闲暇时干点手艺活,如今的“老门西”依旧处处充满了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安逸的生活,让人心向往之;古朴的民风,让人流连忘返。逛门西小巷,细品老南京风味。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殷欣   编辑:李苏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