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贾汪马庄村“迎国庆 庆丰收”民俗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2021-10-12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俊芳)迎国庆,庆丰收。10月1日晚,由贾汪区文体广旅局与贾汪区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迎国庆 庆丰收”马庄村民俗表演暨篝火晚会在马庄村神农广场上演,该活动作为2021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拉开了贾汪区文旅惠民消费季贾汪区百姓“村”晚系列活动的序幕。

晚会暖场在马庄农民乐团团长孟辉的一首《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中拉开帷幕,演唱富含律动,氛围十分浓厚,激起了现场村民和游客的参与热情。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晚7时许,晚会在马庄村民自演的饱含汉韵风情的汉服展示中拉开序幕。马庄村民俗表演队精彩的《舞龙》表演引来阵阵掌声,马庄农民乐团演奏的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以及形式多样的民俗展演,抒发着马庄人民对全面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激发着乡村文化的旅游发展潜力。

精彩的歌舞表演后,在观众的热情期待与马庄农民乐团激昂的音乐声中,广场中央的篝火被点燃,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前来参加晚会的观众们,拉着手,围成圈,随着动感的音乐自由舞动,沉醉在热闹的氛围之中。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的篝火熊熊燃烧,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越来越多,大人孩子自发地参与其中。

现场还设有展示区,展示区陈列的非遗项目、文创产品、旅游产品、农副产品、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引得游客驻足围观。

据了解,马庄村历来重视文化建设,早在1988年,该村便组建起“苏北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坚持“文化立村,文化兴村”,用先进的文化带动全村的发展。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为宗旨,结合党的富民政策,编排贴近群众生活的小品、快板、舞蹈、歌曲等节目。节目送到基层乡村、田间地头后,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每年开展各类公益型活动近百场次。

马庄将文化与旅游巧妙结合,整合马庄乐团、民俗表演团、布艺基地等打造马庄特色农家乐旅游,突出民俗文化表演和田园休闲观光的特色,利用节庆拉动旅游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广贾汪区百姓‘村’晚特色品牌,更进一步提高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该活动一直持续至10月6日,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国庆期间打造充满节日氛围的视觉盛宴。(图片由贾汪文体旅局、贾汪旅发中心提供)

来源:贾汪区旅游发展中心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