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大美金坛,动感茅山!2021金坛茅山汽摩运动文化节暨房车露营嘉年华开幕
2021-10-23 19:28: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王群 符佳录)10月23日,2021金坛茅山汽摩运动文化节暨房车露营嘉年华在东方盐湖城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汽摩运动爱好者齐聚金坛茅山,赴这一场“激擎盛宴”!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如华,原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常州市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霞,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史荣生,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少杰,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沃春华,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赛事主管、裁判长潘许林,常州汽摩运动协会会长王烜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汉服秀团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绝美汉服大秀。作为此次开幕式举办地的东方盐湖城,始终坚持以汉服为纽带,弘扬传统文化,并与现代时尚结合,碰撞出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旋转、跳跃、起飞……二轮摩托车特技车手田帅,汽车特技车手朱华、卞黎明精彩绝伦的特技表演,惊险又刺激,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同时也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和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为合作商家授牌。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史荣生为战略合作伙伴江苏华一船舶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支公司授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常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孔一农宣讲交规,并带领车友代表宣誓。

机车巡游正式开始!千台机车循着“茅山旅游大道”,一路蜿蜒起伏,拥抱自然,将绝美的茅山秋景尽收眼底。开幕式现场,除了有精彩的开幕仪式,还有酷炫的机车及装备展、限量版房车露营户外装备展。不少品牌还提供了各类车型的试驾活动,让“爱车族”们好好过了把瘾!

汽车、摩托车、房车露营、户外装备……应有尽有,目不暇接,带你体验汽摩界时尚大会,打开时尚的汽车生活视界!金坛茅山汽摩运动文化节暨房车露营嘉年华利用金坛茅山特有的地理优势,以汽车赛事、机车运动为主要抓手,打造高品质汽摩运动主题文化节,扩大了动感茅山品牌影响力,为加快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丰富新型旅游业态作出了贡献,并被列入了2020-2022《常州市文旅休闲明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四大品牌赛事”之一。

今年是汽摩运动文化节举办的第四年,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山地运动、户外营地产品体系,整合了汽摩、房车、露营等多业态资源。经过四年打造,汽摩运动已经成为金坛茅山秋色中生动的风景,打造的华东地区最美越野赛道也成为江苏越野人的自驾圣地。

活动期间(10月23日-24日)还将举行场地越野赛/龙城运动大联赛、金卡纳绕桩赛/蝴蝶绕桩赛、边三轮翘斗绕桩比赛、靓车魅影摄影大赛、房车露营/机车轰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参赛选手还可免费游玩金坛茅山四大景区(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