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头条幻灯
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无锡:最是一年春好处 惠山城乡展新貌
2022-03-04 09:40:00

近年来,无锡市惠山区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一推三治五化”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建设及田容田貌整治等工作,打造具有惠山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风貌。

春天,全国闻名的水蜜桃之乡、特色风情小镇阳山的万亩桃林的桃花盛开,在这里,繁荣兴旺的城镇和安静祥和的乡村自成一体,青山绿水的美景和一望无际的桃林交相辉映。

樱花一开,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的尚田小镇进入最梦幻的季节,处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最是一年春好处,花红柳绿春满园。

沿着锡西大道一路往前,前洲的田园风光跃然眼前,绚丽花海摇曳生姿。绚烂的花海不仅提升了周围的人居环境更成了惠山区乃至无锡市许多人休闲打卡的“网红地”。

堰桥天上村前有百年钟楼、百年积谷仓、蒙学堂等多处建筑遗存,被文博界誉为“乡村建筑露天博物馆”。

长安街道的古庄有古庄白荡、崇村白荡等,水域宽广、自然环境优越,是周围的“网红”公园。

长安街道前姑里

长安街道姑里社区,白墙黛瓦的屋落、别具特色的墙绘、水波粼粼的河道就在眼前。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李苏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