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见“五色”——当代水墨五人展在宣和美术馆开幕
2020-01-09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1月8日,宣和画谱系列之“五色”——当代水墨五人展在江苏宣和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邀请国内一线水墨艺术家刘毅、杜小同、秦修平、徐钢、康凯共谱“五色”,为大家带来一场别有韵味的水墨盛宴。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协会会长高云,江苏省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云,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官天涛,南京市美术家协会执行主席、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原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著名山水画家杨耀宁,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赵彦国,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主任黄正明、江苏宣和艺术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书戎等众多知名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方标军、周书戎共同为展览揭幕,刘云、徐惠泉、高云分别致辞。

  据悉,本次邀请参展的五位水墨艺术家,在艺术追求上早有所成,受到圈内圈外的普遍关注。刘毅的绘画立足传统,不过在意象塑造上完全切合当下语境,可为笔墨当随时代的卓越代表。杜小同自步入画坛时便以鲜明的当代意识先声夺人,其绘画观念足以与海内外先锋画家构成对话关系。秦修平的绘画立足于当下语境的反思意识,以独具个性面貌的绘画语言脱颖而出,其精妙的笔墨功夫既不输前贤,又不乏创新品质。徐钢向来为谦谦君子,温和中不乏蕴藉之风。其笔墨韵律舒缓冲淡,却能平中见奇,淡中见色。康凯初入画坛时即以极具视觉辨识度的工笔山水为人所重,设色明丽,又时见造境之妙,如今画面愈发沉着内敛。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于量表示,五位水墨艺术家作为江苏省国画院的后起之秀,虽然作品各具面貌,然在现代性的笔墨彰显上则殊途同归,共同在致敬前贤中感受时代的脉搏。

  江苏宣和美术馆是宣和国艺集团艺术品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致力于优秀艺术家的推广,为艺术家和公众提供了艺术展览策划、学术研究、艺术品收藏、展览陈设、公共活动、儿童教育、媒体宣传等一系列品种优良的展览服务工作。本次展览也成为其在新年回报公众的又一次重要展示。“在新年伊始推出这场展览,我们希望这场水墨盛宴成为当下书画艺术发展的助力,团结力量,推动以江苏水墨为代表的中国水墨画走向国际。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3月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宣和美术馆观看展览。”宣和美术馆负责人表示。

标签:当代水墨五人展;宣和美术馆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