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多措并举打好防疫阻击战
2020-03-07 10:0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姥海峰 孔小芳  
1
听新闻

2020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苏取消春节文旅活动、关闭旅游景点、暂停各级文化场馆对外开放……多措并举遏制疫情蔓延,助力打赢此次防控疫情阻击战。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并实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是细化落实“八个暂停”。包括暂停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暂停各级文化场馆对外开放、暂停开放旅游景区景点、暂停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服务、暂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和线下培训活动、暂停线下旅游推广活动。同时明确,要严格落实旅游星级饭店监测报告制度。

面对疫情形势,江苏全省文广旅系统快速反应,1月24日起,盐城165个文博场馆、54家景区、42家乡村旅游区等全部暂停开放,取消各类活动102场;常州126个文博场馆、30家A级景区、22家景区景点全部暂停开放,取消展览、演出、讲座等各类活动43场;徐州14个营业性演出活动全部停止,124个文博场馆全部闭馆,64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开放;宿迁64家旅游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1595个市县(区)乡村公共文化场馆等都暂停开放,135场次文旅活动取消或者延期、89家旅行社取消团队旅游818人次……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旅大餐的需求,江苏各地文化场馆整合现有数字资源,创新传播方式,通过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实现博物馆、美术馆基本陈列、精品馆藏等内容的智慧化、可视化。同时,江苏已紧急扩增了31个在线展览展示展演项目,各大景区、度假区也积极丰富网上平台信息,秦淮灯会开通了网上直播,“点亮秦淮灯彩、祈福美好生活”的小程序,让人身临其境。

标签:文化场馆;旅游;肺炎疫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