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出新政助力文旅复苏
2020-03-23 10:55:00  来源: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基础上,为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日,溧阳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拿出了“硬招儿”,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共同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旅游业作为溧阳市国民经济的重要富民产业之一,实施意见中不乏对旅游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

根据该意见,溧阳将鼓励全市范围内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民宿等旅游企业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对全市除事业单位以外的A级旅游景区,按照去年2 月份接待人次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市内旅行社按照2019年度旅行社开票销售的10%给予补贴,补贴金额最高分别可达100万元、30万元。根据该意见,还将对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结合星级和房间数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对全市入库税收达10万元以上的餐饮业企业,按照100元/个标准给予餐位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星级溧阳茶舍(精品民宿),结合星级和房间数给予一次性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贴。以上种种,无疑为溧阳住宿、餐饮业复工打上了一支“强心针”。

此外,素有“茶叶之乡”美誉的溧阳市,其社会经济发展与“茶”有着紧密联系。一年一度的溧阳市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是溧阳探索“茶旅”融合发展之路而打造的品牌节庆活动,也已成为彰显“美音自在溧阳”城市形象,放大生态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本次发布的意见中也明确要减轻茶叶企业用工成本,在鼓励茶企采用包车方式接送采茶人员的同时,将对相关包车费用给予全额补贴,并对企业备案购买用于采茶人员住宿的帐篷提供30%-50%的资金补贴,以缓解茶企资金压力,为即将举办的溧阳“两节”做准备,为溧阳文旅业按下“重启”键。

标签:溧阳;文旅;补贴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