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市级大运河文化带实体管理协调机构在淮成立
2020-03-31 08:3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蔡志明  
1
听新闻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一直走在前列的淮安又有新动作。3月30日,淮安举行全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暨市大运河办、市文旅集团揭牌仪式。

大运河淮安段全长68公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有两处遗产区、1段河道和5处遗产点。淮安主动接轨国家战略,统筹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在全国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体现淮安担当、打造淮安样板。目前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四梁八柱”和“路径导航”基本形成,如何将发展图景由“大写意”变成“工笔画”?淮安向体制机制寻突破。新组建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市级管理协调机构,统筹规划、督导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市管一级企业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为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明确责任主体、打造实施载体。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工程,要凝聚多方合力、攻坚推进。”揭牌仪式上,沿河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递交责任状,表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牵头责任,凝聚起强大合力。除了“建管办+集团”的体制突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多元化投入上,淮安也正在实践。当天,江苏省文投和淮安市国联签约设立淮安市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为淮安大运河文旅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标签:大运河;淮安;淮安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