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检查“五一”假期文旅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2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杨凡 马金  
1
听新闻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各景点客流多少、旅游秩序如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是否到位?5月1日上午,市长韩立明深入玄武湖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钟山风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检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胡万进参加。

玄武湖景区玄武门入口处,摆放着醒目的提示牌,通过微信预约的游客,在现场扫码登记获得凭证后就可直接入园。景区广播循环播放语音提醒“请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游客们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测量后依次步入景区。“游船救生衣有没有配备齐全?救援准备和应急预案是否已落实到位?”韩立明走入游客服务中心、游船码头等处,叮嘱景区负责人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增加巡视巡查频次,完善应急预案,健全与公安、交通、应急等联动机制,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上午约9点50分,红山森林动物园北门入口人头攒动,其中家庭亲子游居多,入口电子屏显示实时游园舒适度为“舒适”。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游客输入身份信息购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依次排队入园,秩序井然。韩立明扫码购票进入动物园,察看客流管控和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她说,动物园是假期家庭游玩的重要场所,要针对儿童多、青少年多、老年人多等特点,严格实行预约制度,合理控制园区流量,切实做好环境消杀、有序引导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游园环境。

在钟山风景区,韩立明来到景区北入口、东入口,听取旅游配套设施项目规划推进和建设进展;并前往博爱广场,实地察看景点开放运行和疫情防控情况。她指出,钟山风景区是客流集中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要超前研判形势,前置管控关口,做好引导提示,防止出现游客拥堵、排队聚集等安全问题;要科学布局旅游设施,合理开发旅游资源,真正把钟山风景区打造成“美丽古都”的靓丽名片。

检查中,韩立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景区景点等各类文旅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常态化、精准化做好防控和安全工作,用好“大数据”、守好“入口处”、管好“客流量”、抓好“薄弱点”、服务好“游客群”,以严密、精准、高效的措施,确保假期景区安全、游客安全;发挥政策撬动效应,用足现有政策,优化创新政策,科学组织、有序引导开展景区优惠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加快恢复文旅市场活力;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城在景中”的全域旅游体系,更好地展示城市文化特色,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