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可鉴——佘玉奇山水画慈善义卖作品展在宣和美术馆开幕
2020-05-16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5月16日下午,“此心可鉴——佘玉奇山水画慈善义卖作品展”在宣和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义卖的作品。

据了解,疫情期间,佘玉奇妻子两度住院,目睹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佘玉奇很受触动,想到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更为不易,且随时有被感染的危险,遂决定为防疫抗疫尽一己之力。他拿出原准备在北京荣宝斋展览的数十幅精品画作义卖,希望通过慈善义筹集善款,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此次活动一经发布,即受到国内艺术界关注和赞誉。

中国美术家协会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为展览题写“此心可鉴”展标,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冯远题写了“大爱无疆”,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题写了“艺者仁心”。众多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对本次义卖也特别关注。现场一位购买了画作的爱心人士表示:“既购买了心仪的艺术品,又支持佘老师义举,共同抗疫,一举两得。”

据江苏省慈善总会统计,截止日前,共有18人认购佘玉奇画作23件。其中尺寸最大的作品4平尺,总价20万元;尺寸最小的作品2.5平方寸,价格2250元。本次义卖共拍得善款206万元,佘玉奇表示,这些款项将全部用于扶持乡镇医院抗疫防疫事业。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6月1日。

艺术家简介:

佘玉奇,江苏南通人,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等职。自幼随刘子美习画,后受教于宋玉麟,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全军的书画展并获奖,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政要。其艺术创作直接受益于以傅抱石为首的新金陵画派的文脉滋养,不过作为新金陵画派为数不多的衣钵传人,他在艺术研习过程中却始终有着清醒的自我定位——以前贤画中的神韵、境界为师法核心,细心揣摩体会,同时不忘“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如今佘玉奇正迎来艺术创作的黄金期,其大幅山水画得自然之山川气象,云水襟怀,小幅山水画作则秀润雅逸,恬静悠远。

标签:江苏省;义卖;佘玉奇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