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劲吹仲夏夜 ,“夜经济”激活我苏城市之美
2020-06-17 09:07:00  来源:精彩江苏  
1
听新闻

为推动夜间文旅经济蓬勃发展,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日前,江苏各地展开形式多样的夜间主题活动,南京“遇见夜金陵”专场演出,用艺术点亮不寻常的夜;徐州“国潮汉风·夜彭城”似清风拂面带来传统国潮之美;常州溧阳首届赏萤节点亮山野田园之梦, “淹城夜未央,免费狂欢地”推出特惠组合“畅玩票”;苏州“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仲夏夜魔方”BOSS直播夜发挥带货效能;扬州人气“夜市”让居民游客共赏“二分明月”。精彩无限,活力满满。

奏响华章雅韵,遇见“夜金陵”

夜晚,不止有清风和明月,更有明亮的街区、热闹的人群、幸福的笑声……作为承载消费升级的重要延伸空间,南京着力打造“夜之金陵”品牌,细化为夜购金陵、夜食金陵、夜宿金陵、夜游金陵、夜娱金陵、夜读金陵、夜健金陵等7个“章节”。

6月7日晚7点,正洪街广场,霓虹闪烁间,高亢雄壮的唢呐、热烈奔放的板胡奏响了民乐《喜庆》,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预热活动“遇见夜金陵”第三场“丝竹沁心,正洪有‘乐’”拉开序幕。6月13日晚7点,“夜金陵”再次点亮。河西金鹰世界7楼的星光舞台,悠扬的钢琴四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响起,顾客们停下脚步,不少人跟着哼唱起来。近日,南京各大剧场也正在陆续回归的路上。6月5日晚,江苏大剧院室内乐专场亮相音乐厅;6月11日晚,保利大剧院首场公益演出越剧《桃花扇》重启;本周末,话剧《白鹿原》将正式开演,文艺范儿的“夜金陵”,让人心生欢喜。

华灯竞放

“国潮汉风·夜彭城”盛大启动

6月15日,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徐州博物馆内流光溢彩,灯火璀璨。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活动在“国潮汉风”街舞表演中拉开序幕。身着汉服的舞者以街舞形式展现了古韵汉风与时尚潮流巧妙融合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以“国潮汉风·夜彭城”品牌为引领,巧妙融合“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等元素,亮点纷呈。在由徐州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表演的少儿音诗画《童游徐州》中,小导游们带领观众移步换景畅游徐州,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让“走遍五洲,难忘徐州”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随后举行的上灯仪式《彭城夜华浓》,数十位雍容华贵的汉服女子盛装而出,挑灯而行,姿容端雅,仪态万方,让观众流连忘返。

国潮汉风·夜彭城和文旅惠民消费季,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八大业态主题,通过打造独具徐州汉文化特色的月光文旅品牌,不断拓展夜间文旅经济样态,让徐州之夜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繁华璀璨、鲜活生动的“夜彭城”,正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生动注脚。

长夜未央

“启明星”点亮“山野”文化招牌

仲夏微风中,漫山流萤飞舞,承载着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近日,江苏溧阳首届赏萤节在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拉开序幕,在国内首家野生萤火虫生态夜公园里赏萤火虫,成为溧阳生态夜游的新体验。与此同时,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还发布了一系列萤火虫主题产品,而以萤火虫为核心的超级IP计划正在进行中,小小的萤火虫成了美岕点亮“山野”文化招牌的启明星。

“淹城夜未央,免费狂欢地”。在“打造城市夜游品牌,塑造城市新消费场景”的大环境下,常州淹城一直积极探索提升城市空间的夜间价值,助力夜经济蓬勃发展。这个暑假,7月10日至8月30日,淹城将推行“夜公园免门票”~活动期间每晚17:00-22:00,夜公园内提供免费的演艺、景观、集市供公众游玩观赏,更有特惠组合“畅玩票”供大家体验。

姑苏八点半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都说苏州有看不尽的风景,说不尽的故事,夜间的苏州更是魅力非凡。6月6日晚,“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仲夏夜魔方”BOSS直播夜,在苏州博物馆隆重开播,反响热烈,实现观看人次突破624.7万,带货流水突破1180万,首批“夜游嗨卡”直播间全部售罄。随着“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 仲夏夜魔方”各项活动的有序展开,苏州市多个部门协同发力,为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越夜越美丽

紧跟步伐点亮“夜经济”

品美食、看街演、逛“市集”……夜色渐浓,华灯初上,“虹桥坊·晚风市集”活动在扬州瘦西湖畔虹桥坊商业休闲街区举办,每周末晚上,街区内不少商家和文创爱好者摆出商品售卖,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东关街的夜色,望月街的小龙虾,珍园时尚街区的渔家特产,也都为扬州繁荣的“夜经济”增添色彩。

标签:徐州;彭城;山野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