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个项目入选国家文物局2021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
2021-07-20 09:53:00  来源:江苏省文旅厅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1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其中重点推介展览20项。苏州博物馆“匠心筑梦——新苏作的历史记忆”被列入重点推介项目,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凝聚的历史,永恒的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雕塑展”,孙中山纪念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南通博物苑“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革命文物专题展”被列入推介项目。

自2015年起,国家文物局连续七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并连续3年纳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行业引领示范作用与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本年度主题展览项目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地积极响应,共收到符合申报条件的展览项目307个,申报数量创下新高。

近年来,江苏省各博物馆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在继承传统中创新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精心策划了一大批优秀的展览。江苏省文物局将指导各单位认真做好展览的组织实施,务必确保展览传播效果,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标签:社会主义核心;主题展览;推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