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关键词①:建党百年
2022-01-12 15:53: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时代洪流,滔滔向前。2021年,我们以全部的热情和礼赞,迎来了建党百年大庆。又以澎湃的斗志和决心,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点。全省文旅系统团结协作、奋发有为,高质量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在江河湖海之间,挥洒出一派天光云影、长风破浪的昂扬风景。“2021文旅关键词”系列,带你走过2021、迎接2022。

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文化和旅游载体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流动“党史课”

精心组织艺术精品创作,推出昆剧《瞿秋白》、锡剧《烛光在前》等一批革命历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创作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美术书法精品,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举办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美术书法精品展,组织“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美术书法作品巡展,10多万名观众走进剧场,用艺术的形式打造面向基层群众的流动“党史课”。

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等12部剧目和话剧《雨花台》等4部作品分别入选文旅部组织实施的“百年百部”工程和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开展“六专题一实践”活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落实66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定期进行督查督办,严格实行“领办督办”制、“一事一策”制、“跟踪问效”制。

这66项实事中,省重点备案办实事项目2 项,涉及民生重点办实事项目20项;厅领导班子成员领办实事项目43项,厅系统处级领导干部领办实事项目共109项。截至12 月底,以上66项办实事项目及43项厅领导领办项目均已完成,其中7个项目将常抓不懈、持续推进;20项民生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其中7项目将持续推进。

周末学堂

创新设立 “周末学堂”, 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授课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专题学习16次,已成为厅系统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品牌阵地。

红色旅游线路

统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征集发布12条江苏“红色之旅”线路,20条“永远跟党走”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20个红色研学旅游项目,其中5条精品线路入选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创新开展“百年百物”线上革命文物故事会,组织“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活动。

标签:实事项目;党史;美术书法精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