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英文杂志@世界主流媒体,邀你赏花喝茶品春鲜
2022-04-27 09:2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来一次花与茶的邂逅

感受中国江苏的水韵之美

近日,“水韵江苏”英文杂志春季刊正式登陆世界主流媒体,以赏花、喝茶、尝春鲜、体验春季民俗等多个专题邀请全球游客细品江苏可赏可尝、好看好玩的春色,充分展示江苏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独特的人文魅力,引发了全球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的关注和转载,截至目前传播总量达千万量级,有效提升了“水韵江苏”品牌在世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让江苏成为令更多世界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进一步助力江苏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4月18日,全球通讯社联盟稿件《Spring Version of "JiangsuGlimpses" Launched--Charm of Jiangsu in Spring, an Encounter of Flowers and Tea》在欧美、亚太地区18个国家以英、德、法、日、韩五种语言推介,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落地,文章浏览量达600多万人次。

在Facebook和Twitter平台,江苏的春景美图也同步上线,新华社文旅Facebook和Twitter账号向全球游客介绍了春季的“水韵江苏”以及最潮的玩法。推文说,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江苏有着五彩缤纷的鲜花、浓郁的茶香、美味的时令佳肴和别样的民俗,等待全球游客来探索。

一书览尽,江苏春天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海涅的经典诗句,用来形容“水韵江苏”的春天格外贴切。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南京梅花山上的花枝含苞待放,苏州西山上的碧螺春茶芽舒展,芦蒿、马兰头破土而出,河豚河鲜也感受到春江水暖……

“水韵江苏”英文杂志春季刊封面

赏花

若到江苏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春天来江苏,春花春草盎然眼前。赏花之旅章节为游客梳理了数条与春花约会的经典路线,呼吁游人“若到江南遇上春,千万和春住”。

省会南京的市花是梅花,在位于中山陵附近的梅花山开得云蒸霞蔚,与游人笑脸同绽;无锡太湖鼋头渚是世界三大主要樱花观赏景点之一,其背后更是中日友好的一段佳话;泰州兴化千垛油菜花是全球四大花海之一;盐城大丰荷兰花海被称为“世界最佳郁金香景区”;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拥有世界面积最大的鲜花地毯;位于宿迁市的江苏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612块花田拼接而成的“衲田花海”……春意在这些花朵枝头降临、生长,释放出江南春色的独特芬芳。

品茶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

和春日江南一同而来的馈赠,还有茶,江苏的每一座山脉也在春日里,抢着唤醒自己身上的每一株春芽,变成可赏、可尝的春色。苏州碧螺春、南京雨花茶、溧阳白茶、宜兴阳羡茶……这些具有诗意名字的名茶都来自江苏。

如今,人们踏着寻茶的足迹,享受包括交通、住宿、游玩、美食等在江苏旅游的一站式服务。除了茶田,你还可以走进周边的茶馆、茶舍,以及附近的美丽乡村、现代茶厂和茶博物馆等。

美食

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春天到江苏,决不能错过青团、腌笃鲜等“春鲜”,来自“世界美食之都”的淮安开洋蒲菜、扬州河豚河蚌,以及香椿、马兰头、芦蒿等时令野菜非常适合摆上春日的餐桌。

民俗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

吃春饼、挖野菜、立鸡蛋……江苏的春季民俗是欢庆的锣鼓敲开的。暖风一吹,江南春绿,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踏青、祭祖、登高、会船。从东晋时期延传至今的“春牛首”踏青,清明节里溱湖上千舟竞发,高淳金花田里跳起了五猖。

 

江苏的博物馆有不少既是博物馆,也是花园,是增长知识、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春游好去处。春季刊推荐了可以登高观赏环城墙边春樱的南京城墙博物馆,与大运河遗产点比邻相望的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建筑和草坪融为一体的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散发着楠木幽香的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去这些花团锦簇、青翠环绕的博物馆寻古,细品江苏地域文化特色,更显春日诗意。

暮春的尾巴里,“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玩耍在热闹的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里,与活力无限的动物亲密接触;漫步在镇江句容伏热花海庄园,体验滑草、骑马、采摘;亦或骑行或慢跑在苏州阳澄湖半岛,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感受江南春末夏初的舒朗天气……“五一”过后,中国人的传统节气“立夏”便来到人们身边,开启新一波的繁花似锦,接力扮靓“水韵江苏”。

标签:新茶;故国;江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